邢台在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邢台在线网 > 新闻 >

民政部规范社会组织抽查:禁收社会组织任何费用

2017-03来源:

  3月14日电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民政部日前发布《社会组织抽查暂行办法》,《暂行办法》明确,社会组织抽查所需费用由登记管理机关按规定列支,不得向社会组织收取任何费用。

  《暂行办法》规定,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按照法定职责,随机抽取一定比例的社会组织,对其依法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检查,适用本办法。开展抽查工作应当坚持依法、公正、公开、规范的原则。

  《暂行办法》规定,各级登记管理机关负责开展对本级登记的社会组织抽查工作。登记管理机关与其管辖的社会组织的住所不在一地的,可以委托社会组织住所地的登记管理机关负责委托范围内的抽查工作。

  《暂行办法》规定,登记管理机关对社会组织开展现场检查时,检查人员不得少于两人,并应当出示相关工作证件和检查通知书。检查人员与被检查社会组织有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