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在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邢台在线网 > 新闻 >

外交部:中美正就元首和各级别交往保持密切沟通

2017-03来源:

  3月14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今日指出,中美双方都十分重视加强两国高层及各级别交往。目前双方正就两国元首及各级别交往保持密切沟通。

  14日,外交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据报道,特朗普总统将于近期与习近平主席举行会晤。蒂勒森国务卿本周末访华就是为两国领导人会晤做准备。中方是否能证实这一消息?美国昨天宣布将永久性在韩国部署“灰鹰”无人机,此举是针对朝鲜采取的措施。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说,关于第一个问题,中美双方都十分重视加强两国高层及各级别交往。目前双方正就两国元首及各级别交往保持密切沟通。如有进一步消息,中方将及时发布。

  关于第二个问题,中方看到了关于美国拟在韩国部署无人机的报道。当前朝鲜半岛局势高度复杂敏感。有关方面如果真正希望看到该地区保持和平稳定,就应该多做一些“刹车”和“灭火”的事情,而不是做火上浇油的事情。半岛和平与稳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也是各方共同责任。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多做一些有助于缓解局势紧张的事情,而不是相反。

  还有记者问:据美国媒体报道,习近平主席与特朗普总统不久将会晤。你能否证实?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访华期间将与中方哪些官员会面?主要有哪些议题?

  华春莹表示,中美双方都非常重视加强两国高层和各级别交往,目前双方正就两国元首和各级别交往保持密切沟通。如果有消息,中方将及时发布。关于蒂勒森国务卿访华,中方将很快发布消息。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