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在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邢台在线网 > 新闻 >

新兴的抗暴泄爆墙 如何短时间内做出了大市场

2023-02-17 09:35来源:

——记宫建卿和他的衡水卿创科技有限公司

一种新兴的防爆泄爆墙,在短短三年时间内被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做出了大名堂:产品市场覆盖了广东、上海、江苏、安徽、陕西、山西、山东、河南、北京、雄安新区等,占到了全国市场的近三分之一,成为全国同行业佼佼者。在几年来公司行进始终伴着疫情袭扰、众多行业企业普遍萧条、举国经济整体疲软的情况下,唯有这个公司逆向发展,呈现出蒸蒸日上、红火无比的景象:业务量激增、供货商先于合同到货、求职者络绎不绝。

太多人有疑问:疫情影响如此之大,还会有这样的企业?

有,实实在在的有。这个企业就是河北省衡水卿创科技有限公司。

太多人不解:这个公司是怎样做到的呢?

这个公司之所以会如此景气,全都是因为这个公司老板——宫建卿——一个即将步入中年行列的青年人的作为。

宫建卿,身材、五官均属中等,但每个见到他的人总是首先被他不是很大但却放着很是明亮的光的一双眼睛所吸引。他出生于河北深州市农村的一个书香门第,但由于家庭“成分高”,在祖国山河一片红的年代只能默默无闻。可这样的家庭家教深厚,赋予了他人生发展的宝贵品质:不甘平庸的人生追求、善于思索的聪慧天资、仁义待人的真诚品性。高中毕业,老天开眼让他顺利考上了大学,大学毕业又如愿分到国有企业并凭着聪敏的天资和用心的努力干到了分公司财务科科长——一个令人很是艳羡的职位。可骨子里不甘庸庸碌碌的宫建卿从未满足,他开动脑筋思索,在网络的海洋里汲取着马云、雷军们的真经,目光始终盯着国企以外的远方,搜寻着他要为之大显身手的目标。

他的远见促使他抱定一定要大干一番的人生理念:不负时代,不负人生,投身商海,搏击未来。因此,毅然决然从高枕无忧的国企辞职,很快就在国家新推的防爆泄爆墙项目上证明了他眼光的敏锐和决策的高效。

有人说,除去背景、天赋和机遇,跑得快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爱折腾自己。宫建卿,无疑就是这样的人。

他的远见促使他投资之初就有着这样的市场理念:做企业如同做人,眼睛里不能只有项目,要透过小项目看到大市场,有了市场才会有企业的生存,市场做大企业才会做强,打入一个个地域,就会赢一个个市场,就会使企业生存的天地越来越宽广,就会走自己的路让竞争对手无路可走。

所以,我们看到了他的布局不只近有北京、雄安新区、山西、山东、河南,更是远到广东、上海、江苏、安徽、陕西,看似没有规划,实际有着远大的抱负。

他的远见促使他一开始就坚定了这样的经营理念:诚信就是市场,诚信赢天下。他认为,诚信就是尊重客户,尊重市场规律,就是不单纯追求自己企业的高利润,而是寻求合作,寻求互利共赢。因此,创业以来始终注重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个项目,真心为每一个客户项目着想,坚持以质量赢口碑,坚持让利对方,坚持供需双赢。

他最终看重的不是项目本身,还是市场,他始终坚定认为,市场属于了自己,生存的空间一定属于自己。

他的远见促使他创业之初就坚定这样的企业管理理念:打铁必须自身硬,商海驰骋,扬帆远航,必须具有坚船利器。为此着力构建过硬的企业核心竞争力:以高薪聘请有资质、有能力、有经验的设计师、施工工程师。如今,这样的员工占到公司员工比例的80%,为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提供了坚实保障。三年来,公司承揽设计、施工项目三十多个,每一个都让客户感到非常满意。正是因为这样,赢得了口口相传,打开了一个又一个产品市场。

助益他发现目标、确定目标的是远见的目光,而帮助他使目标一个一个落地、实现的则是其真诚的品性。

视员工为亲人,是他的团队理念。他认为,员工就是企业,企业就是员工,只有企业有亲和力,团队才有凝聚力,市场才有竞争力。因此,在他的公司我们看到的是,身为老板的他,跟公司员工处得像是兄弟姐妹,像是亲人一样,他付出的是真情,得到的是真心。这源于他的品性,也源于他的团队理念。

人际关系就是竞争力,是他的社交理念。他认为,这个竞争力,既是生意上的竞争力,也是个人生存、发展的竞争力。时时、处处不能忘记尊重他人,男子汉志在千里,行走四方,更要处世为人,为人处世,这是家教给他的影响,更是他深刻的感悟。因此,在社会交往上,时时处处重大义轻小利,凡事看远、看大,对认定的朋友,他真而不假,阳而不阴,真诚,爽快,仁厚,仗义,从不小气。在一般人看来,生意就是利益,但他却认为,做企业、做生意首先是做人,生意往来中不能只有利益,同样要有情义,做成一个项目,要为上一帮朋友,项目是一时的,朋友是一世的。因此,无论在自己的公司所在地,还是中标项目所在地,他都有着众多重情重义的朋友,有着非常广的人脉,有着方方面面的支持,有着相谈甚欢、相见恨晚,有着处处绿灯、处处顺畅。但他不是对所有人只有仁厚、仗义的一面,对被他否定的“朋友”,也有着极强的原则,他曾视金钱如粪土,果断放弃几十万的入股本金,眉头不皱,拂袖而去,惊呆众人。这种不虚不假、爱憎分明的个性,也是他得到周围人认可的一种可贵品质。

自古儒商讲诚信道义,“生财有道”。古今相传的浙商、徽商、晋商,一直是他的信奉、他的榜样、他的追寻。如今的宫建卿,远观,我们看到的是仍属于青年人的干练、爽快;近观,看到的是骨子里不变的诚信、坦荡;静观,看到的是深度思索、商海历练后的自信、睿智、沉稳、笃定,曾经的年少轻狂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是逐渐展现出来的儒商气质。

善于思索的卓识远见,视野开阔的市场理念,诚信赢天下的真诚品格,确确实实地让我们仿佛看到了一个新时代的儒雅企业家的形象。

宫建卿,凭着拼搏人生的原动力驰骋商海,凭着不懈地钻研学习独具商机慧眼,凭着卓识远见绘就搏击蓝图,凭着真诚仁厚拓展商品市场,凭着契合时代的正确理念取得成功。成为当今防爆泄爆板材市场的弄潮儿,是他努力进取的应有回报,也是上天对一个青春奋斗者的鼓励和褒奖。

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时代的趋势可以成就人,但前提是你必须提前做足做好自身,具备识得时势之眼光,具备谋求人和之能力。宫建卿,无疑有着紧跟时代的头脑和眼光,并且展现出了令人敬佩的作为。因此,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他未来的道路一定会越来越宽阔,前景一定会越来越辉煌,他一定会在更大市场搏风击浪,擎风弄雨,也一定会像今天一样有奋斗有回报,取得更大成功。

宫建卿,还是一名长跑爱好者,一年365天风雨无阻天天跑半马,衡水湖马拉松赛在全国马拉松赛中成绩名列前茅,其中的半马项目自赛事举办以来他从未缺席。这样的自律和耐力,也使得我们对有着大家之气的宫建卿有了更多期待,对衡水卿创科技有限公司有了更多期待!

年轻的朋友们,让我们以宫建卿为榜样,奋起直追吧!


责编:admin

焦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