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在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邢台在线网 > 新闻 >

“赤峰文旅万里行”走进燕赵第一城,第30个省收官后即将凯旋

2021-11-05 15:08来源:

持续时间180天,行程25000公里,覆盖中国31个省的“赤峰文旅万 里行”车队进入第30个省~河北省。

2021年11月3上午,在河北省邢台市邢州大酒店,由赤峰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邢台市内蒙古商会与邢台市内蒙古同乡会协办的“赤峰文旅推介会”成功召开。

在邢台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王娅琨的主持下,来自于河北旅游界、各个商会和媒体的精英们欢聚一堂。

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旅游产业的新形式、新特点,赤峰文旅局策划为先,创新办会形式,线上线下同步展示,讲好云端赤峰文旅故事,开启了“云观摩、云旅游-云展览、云会议”模式,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会议在优美的蒙古族舞蹈中开始,大家首先观看了赤峰市文化和旅游宣传片。

赤峰文旅宣传片从亿万年前的历史变迁到如今草原的最新面貌,把赤峰8000年的文明史以及9万平方公里丰富的旅游资源全面展示给了现场的观众。

赤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文龙远程致辞,他介绍了赤峰市的文化和旅游事业近几年发展迅猛,已经确立了建立“中国草原自驾游胜地”和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的发展目标。目前赤峰年游客量2200多万人,年旅游收入约330亿元,已经成为中国北方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赤峰市政府在2021年5月19号正式启动了长达半年的“赤峰文旅万里行”全国宣传推广活动,至今已经跨越了30个省来到了燕赵大地。他说赤峰文旅人将会向河北的文旅同行们学习取经,希望冀蒙两地文旅交流合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邢台市内蒙古同乡会会长范庆勇在致辞中说,热烈欢迎并感谢家乡的文旅团队来到邢台,这里山川秀美,人杰地灵,历史悠久,名人众多,值得大家多来感受,值得两地多多交流。

河北省内蒙古商会副会长、邢台市内蒙古商会常务副会长孙宏波致辞说,我的家乡赤峰有红山的自然雄姿,有辽朝的历史蕴意;我的第二故乡邢台拥有3500余年建城史,是华北历史第一城,这两个地方都让自己由衷地骄傲和自豪。商会作为联络乡情的平台,推动两地合作发展、推动文旅繁荣责无旁贷,他呼吁在继赤子共同努力,让冀蒙两乡更美好。

赤峰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国家旅游资源种类的77.4%都能找到,山峰、沙漠、草原、森林、温泉、冰雪、湖泊、冰臼、花岗岩石林、珍稀动植物、蒙古族风情、文物古迹种类繁多、一应俱全。

赤峰市现有各个时期历史文化遗址7300多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0处,国家森林公园6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8处、国家级水利风景区8处,地热温泉3处,拥有世界级文化旅游品牌4处。

赤峰有优良级旅游资源109个,居内蒙古自治区第一位,是内蒙古旅游资源的富集区,被誉为“内蒙古的缩影”。

因为疫情的原因,本次文旅推介采用了视频方式,把赤峰六条精品旅游线路、五大旅游景区,向大家做了形象生动的介绍。

赤峰市文化旅游推广大使复强,把赤峰的红山文化以及沙漠旅游向大家做了宣传和讲解。

赤峰市松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的推介人王燕女士把赤峰市人口最多的松山区的概况向大家做了展示和推介。

松山区皇家漫甸等优异的文旅项目,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座谈会环节,晨光国际旅行社经理梅映红、河北省内蒙古商会副会长何炳军、邢台市内蒙古商会副会长张永民、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张力文警官 ,邢台市内蒙古同乡会副会长周崇平、秘书长宫文博、邢台市内蒙古商会秘书长王志军、媒体人行者马健、沉淀飞扬等人纷纷发言,或表示震撼,或表示第一时间就要去赤峰体验,有的人则对赤峰的美食情有独钟。

大家对赤峰市的文化旅游现状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本次推介会还进行了部分赤峰文旅产品的展示。

来自于赤峰十二个旗县区的牛肉干、小米、饮料、文创产品等受到了大家的喜爱。

据了解,赤峰和石家庄直航的飞机即将开通,未来冀蒙两地互访旅游人数将大幅增加,城市交流也会更加密切。

这次赤峰文旅推介会,让更多的邢台人了解了赤峰,将有效促进更多的河北人前往赤峰旅游。

责编:admin

焦点

友情链接: